牛排加一份盖饭

我的月亮永悬不落✨

【一】


你好,我是严微


上海沪光照相馆的老板


最近家里来了一个合租室友,她很温柔很会撒娇,像我的好运气一样


不,又不像,好运气可没有她那么能吃还挑剔。


总喜欢皱着眉嫌弃我这嫌弃我那,我反驳两句就噘着嘴气鼓鼓的看着我说我不解风情


唉,女人的心思真难猜


还是再研究研究红烧肉怎么做吧


毕竟她是作家得补充体力


对,没错!


【二】


“幼怡,这是商贸厅新到的咖啡我给你送过来了”


又是这个烦人的家伙


正在和许幼怡说话的是她的前夫——周衡


“周衡我真的不爱你了,别再来打扰我们了”


“幼怡,你我之间多年夫妻情分,你不用再编出这种话骗我了,我是不会相信的”


说着说着还想上前去抓许幼怡的手,这我能忍?


“红烧肉要凉了!”


顺势瞪了周衡一眼,他磨了磨后槽牙,眼色阴沉直勾勾盯着许幼怡向我跑来的背影


 我清楚的看见他眼里流转不止的愤懑,这让我有些开心


他走了


作家毫不在意拿起筷子吃了一大口红烧肉,又露出了那副好运气才有的满足模样


“微微呀~你手艺真好”


我忍不住的勾起嘴角


女人嘛,不是很好拿捏嘛


【三】


“严微微,藏什么呢”


我慌忙的将纸袋别到身后


绝对不能让这个女人提前看到!


她忽然什么话也不说了,试探的慢慢朝我贴近


眼神里好像住着会摄人心神的妖精


任由温热的呼吸与我纠缠不休


我霎时慌了神


一把把她推开,拉远了距离


“那什么…好运气叫我了”


赶紧逃离现场


我不对劲很不对劲


许幼怡噙着笑意


“是玫瑰呀~”


可恶,竟然被女人拿捏住了


【四】


“微微,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呀”


一句话从头顶传来,心跳似乎漏了一大截


我近乎以一种痴痴的贪恋的眼神放肆盯着她


喉咙里的声音被卡的连半点都发不出来


“喵~”


好运气从我的怀里逃走了


是我乱了


她羞红的脸泛着别样的姿态

 

她在期待我的回答

 

我缓缓伸出手欲想要与人相拥

 

……

 

【五】

 

黑暮降临,书房内寂静的可怕

 

外面的大雨像誓要把这世界淹没一般

 

肆无忌惮

 

挂在墙壁的摆钟刚敲过九下

 

电脑的光源打在我的脸上不知什么情愫一股脑的涌上来

 

很汹涌

 

我摘掉眼镜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莫大的失落感猛然袭来

 

我甚至来不及反应

 

难过,让人喘不过气

 

窒息,心脏一抽一抽的疼痛

 

恍惚间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滑落

 

好像就差一点我就可以拥抱她

 

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我胡乱的擦掉泪水起身开门

 

“你好,孙老师我是许幼怡”

 

对了,我是孙1涵

是一名小说家

 

最近正在创作的作品——《双镜》

 

许幼怡和严微是我笔下的人物

 

【六】

 

我怔怔的盯着人似是要把人融化在眼底

 

那种莫名的压迫感又占据了心头

 

不过多了一抹雀跃

 

“孙老师?”

 

眼前的人似乎被这种神色给冒犯到了

 

半晌我回过神才意识到这样赤裸裸的眼神有多暧昧

 

不好意思的轻咳一声便放人进来

 

“孙老师,我是编辑部派过来给您的专属生活助理,许幼怡”

 

“我知道”

 

“嗯?”

 

“你刚才自己说过的”

 

“哦哦哦”

 

许幼怡讪笑

 

“吃饭了吗?”

 

“啊?”

 

许幼怡抬起头眨了眨眼睛

 

疑惑的皱起娟秀的淡眉

 

“你你你去洗澡,脏死了”

 

“孙老师我哪里脏了?!”

 

许幼怡不满的撅起嘴

 

“哎呀,反正就是脏了快去洗澡”

 

我急忙推着人进了浴室

 

听着浴室的水声响起

 

脸下微微发烫

 

奇怪,心怎么跳的这么快

 

我扶上胸口揉了揉

 

茫然的走进厨房一时之间下不了手

 

简直太为难了吧

 

看了看冰箱仅剩不多的食材

 

踌躇了一会

 

决定就是你了

 

蛋炒饭!

 

没一会就传来爆炸声

 

我慌乱的看着锅沿烧起来的火

 

下意识的想用手边的水浇上去

 

“孙老师,盖锅盖啊!”

 

许幼怡披着浴巾,修长白皙的脖颈还残留着沐浴液的泡沫

 

发丝滴着水珠,我的脸又烧了起来

 

只见人利索的处理好厨房的战事

 

我窘迫的低下头不敢看她

 

许幼怡又好气又好笑

 

“孙老师,蛋炒饭要用隔夜的饭”

 

“孙老师,粥可以吗?”

 

我悻悻点了头

 

许幼怡叹了口气

 

突然想到了什么跑回卧室拿了件外套披到她的身上

 

屋外的雨声渐小细数着道不明的心绪

 

虽已入夏了还是避免不了阵阵凉气的侵入

 

许幼怡打了个冷颤

 

“你去把衣服穿上吧”

 

简短的一句话却让我们都红了脸

 

粥还在咕嘟咕嘟的煮着

 

她去换了身干净舒适的衣服

 

眼瞅着粥煮的差不多了

 

我盛了一碗递给她

 

“孙老师人还是很好嘛”

 

她接过碗得意的开口

 

“可能分人”

 

娇俏的抿嘴隐着笑意

 

“你别叫我孙老师了”

 

我端着碗坐到许幼怡的对面

 

“那叫什么?”

“小孙儿?”

“1涵?”

“涵涵?”

 

咳咳——

 

听到那人的回答不禁又涨红了脸

 

一口粥差点喷出来

 

【七】

 

“孙老师,你会弹钢琴吗?”

 

昏暗的房间,陈旧的设施

 

诺大一架钢琴摆在房间的中央

 

格格不入

 

纸袋里的白玫瑰仿佛要藏不住了跃跃欲试,随意摆在钢琴上

 

她就站在光源底下,笑的明媚

 

我没有回答她只是愣愣的注视她

 

突然好想把她藏起来

 

她一定是一个值得收藏的艺术品

 

许幼怡牵起我的手

 

我将身体交给她

 

节拍器响起

 

滴答滴答滴答——

 

我的眼眸没有离开她,我知道这样会有些失态

 

但舍不得移开

 

滴答滴答滴答——

 

空荡的房间琴声四起

 

与之纠缠的还有错落的指尖

 

她轻轻将手指搭在我的手背

 

无限柔丝顷刻迸发

 

毫不掩饰的交换彼此的温热

 

好近

 

滴答滴答滴答——

 

节拍器的声音好响

 

耳朵里,脑海里都是这个声音

 

原来是我乱了

 

【八】

 

“孙老师,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许幼怡红着脸低着头嗫嚅

 

这句话像烟花一般猝不及防的在我胸口炸开

 

一万只蝴蝶在我脑海中翩翩起舞

 

我满心雀跃想拥人入怀

 

……

 

【九】

 

“1涵,1涵,快醒醒”

 

我猛然从梦境醒来大口喘着粗气

 

我莫约两分钟才缓过来

 

身边的小助理还在担忧的盯着我

 

“1涵你怎么了?”

 

我抹了抹脸上的薄汗,摆摆手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

 

小助理松了一口气

 

“快喝口水吧,待会咱们要去围读了”

 

我猛喝了一口水,平复心情

 

便起身大步走向围读的房间

 

一个女孩映入眼帘,只比我矮半个头

 

“你好,我是张楠”

 

“你好,我是孙1涵”

 

我握住了她伸过来的手

 

她突然凑近附耳

 

“这次换我来拥抱你,你逃不掉了”

 


【完】



评论(2)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