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加一份盖饭

我的月亮永悬不落✨

这篇文儿我也想不出名字【上】

城中有一说书馆子很有名


据说什么皇家秘事,魑魅魍魉,光怪陆离的故事张口就来


百姓们听得津津乐道,也享个趣味。


“今儿,咱带来一个新故事,各位看官们请好了”


说书人醒木一声落下,故事由此展开篇章……



【一】


初见她的那日刚好过了谷雨,漫天柳絮随意飘落,孤索半城烟雨。


周围的人熙熙攘攘,匆忙不已,唯独她一袭白衣飘飘然,独坐桥头轻抚琴,任由柳枝戚戚,风尘依依。


她仿佛是从世外来的人一般,丝毫不受周遭染指。


“晚晚,你听……”


少女停滞了脚步,忽闻不远处传来的琴音,绵绵柔和煞是舒人心脾。


想必这抚琴的人定是个风雅之人。


“小姐,要不咱去瞧瞧?”


身旁的侍女一眼便看穿少女心思,抿着嘴发笑。


许菀之娇嗔道


“我只不过是好奇罢了”


话毕,便循着琴音的悠远探去,乘着微风遥遥望见一抹白色引入眼底,虽说现时日头有些耀眼但打在那人身上却是正正好


真是好一幅少年琴瑟春日图!


“好俊的公子呀”


听这话,少女稍稍偏头,含笑而止


这哪里是个俊俏的公子,明明是个爱抚琴的女孩子嘛


说着便悄然行步至那人的身侧


琴声戛然而止


“姑娘?”


许菀之诧异


远看竟看不出什么,近上前一瞧


没成想,是个盲姑娘啊……


霎时一股名为惆怅的思绪在心中翻涌倒转不止


“你…你叫什么?”


那人淡笑


“名字而已,不甚重要”


“重要!”


“哦?”


“家中父母所起之名都是寄予了极大的厚望和意义,怎能说不重要呢?”


许菀之蹙起好看的眉眼,想不通这世间竟有如此奇怪之人


厚望和意义吗?


她若有所思,倒被这话引起了兴趣,指尖轻柔的抚着琴,不紧不慢的开口道


“家中已无家眷,不过……”


话间顿了顿,扬起青葱白皙的手细细琢磨着来自风中密语


“若你想唤便唤我微吧”


许菀之不解


“微?”


“微小的微”


话以至此,微不想再多说什么,自顾自的收起古琴


许菀之这才注意到她身后是有一根竹棍


怎么就眼拙了


许菀之看着人的背影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冲着背影喊道


“我叫幼怡”


“你明日还会来吗?”


微愣了愣,却还是开口


“会”


微诧然,不知怎的今日话如此多


或许是因为那位小姐声音悦耳?


幼怡?


又在心里默念了几遍


待反应过来时,暗自发笑,深深叹息


心底到底还是多了一丝期盼



【二】


翌日


微早早就到了桥头边如同往日一般弹着淡雅的曲子


有过路人停下来赞赏几分,欲想等人抚完琴搭上几句话


但左等右等那人就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便扔了几枚铜钱转身离去


时辰已过申


她抿紧唇线,微微蹙起眉头


手中的韵律愈发激昂仿佛是要撼动低垂在河边的柳枝条儿


焦躁不知从何而起


是担心还是怨她失信?


河面的平静被鱼儿搅起一阵阵涟漪,只不过谁也看不清底下的波涛骇浪


忽然一股香甜的气息猛地霸占她的鼻息


微卸下蹙着的眉头,手指恢复起了之前的三两声拨弦


“微微,生气啦?”


许菀之本想悄无声息的给人一个惊喜,却没曾想那人居然在生闷气!


微听着少女甜腻的嗓音脸下不自觉的泛起了别样的颜色,慌乱用手止住了琴声


她低眉,强装镇定,缓缓吐出两个字


“未曾”


这一举动倒是逗乐了许菀之,忍不住轻笑几声


想不到这人如此可爱


“好好好,没生气,你猜猜我给你带什么了?”


微的眉头再次蹙起


“何物?”


许菀之一幅得逞的模样蹲坐在人身边,拆开手中糕点的包装,捻起一块糕送到人嘴边


“来,张嘴尝尝”


“我…我可以自己来”


抬手便想接过糕,却被许菀之郑重其事的按下去


“我知你是女子,你又有诸多不便,还是我帮你吧,小微微~”


微心脏奋然一跳,像是把什么撞碎了,耳尖默然染上粉色


而这口糕仿佛有致命的诱惑,一直在勾引着她的心魂


她含上糕,满满杏花清淡的气味袭卷而来,顿时充斥着口腔的每一个味蕾,甜而不腻,十分喜欢!


许菀之见人欢喜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就知道她喜欢,看来我以后得多备着点了。


将晚的夕阳巧妙地笼罩在二人身上,橘黄色的光晕倒映在她微红的脸上,好看极了。


许菀之盯着有些出神。


微风习习,河底的鱼儿暗流涌动把一河春水搅的撩动人心。


感受到被人盯着有些不自然便轻咳几声


“回去吧”


“我帮你”


许菀之一把抢过微手中的东西,替人将琴收好


“你也早些回去”


微怀里的杏花糕似乎还隐隐发热,手指捏的重了些


“我…我今日不想回家”


微不解


许菀之噘了噘嘴,不满道


“我出来时和家里起了争执,所以不想回家”


微听完无奈的摇摇头,神色多了几分落寞


“还是早些回去吧,同你爹娘好好说,想你爹娘会通晓你的”


“不要,你收留我一晚嘛”


许菀之挽上微的衣袖,左右晃动


“微微,我的好微微~”


少女甜到发腻的声音传到微的耳中变得格外敏感


绯红爬上人的耳根,只好胡乱颔首应允


许菀之欣喜异常,同时也发现了眼前这个人好像受不了自己撒娇


如此甚好!


于是心满意足的和微回了家,乘着人声嘈杂,细柳烟云,夕阳无限好。​​​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